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容量增大了!Sony Xperia 5 IV 新旗艦挾5大「有感」升級亮點亮相

2022/09/01 16:48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Xperia 5 IV 新旗艦,預計九月下旬登台開賣。(圖/記者劉惠琴攝)

Sony 今舉辦下半年度的旗艦新機發表會,正式推出主打6.1吋的第四代 Xperia 5 IV,面向重視高效能影音與輕巧手感的族群,此次最受矚目的亮點,就是電池容量提升至5千毫安培,並首次加入無線充電與反向充電功能,同時也是5系列之中,機背三顆鏡頭全都支援即時眼部追蹤與即時物件追蹤對焦功能。

作為Sony今年第二款的旗艦手機Xperia 5 IV,搭載跟旗艦機皇 Xperia 1 IV相同配置的高通處理器S8 Gen 1,配置8GB記憶體與256GB容量(外接記憶卡擴充可達1TB),預計9月下旬登台上市,台灣上市售價未定。

Sony Xperia 5 IV (圖/記者劉惠琴攝)

Sony Xperia 5 IV 新旗艦,6.1吋OLED螢幕,重172克。(圖/Sony Mobile提供)

Xperia 5 IV機身顏色提供活力白、石墨黑色與風格綠三種顏色。機身仍維持跟前代既有的3.5mm耳機孔與IP68防水,背蓋則是改換上具有霧面磨砂質感的材質,提升手持舒適握感的體驗。擁6.1吋HDR OLED螢幕支援120Hz更新率,螢幕亮度也比前代Xperia 5 III 提升50%。

彙整此次Xperia 5 IV主要的升級重點,條列如下:

一、大容量電池

相比前代4500mAh的電量,今年第四代的Xperia 5內建5000mAh大容量電池,電池續航性能也比前代要得佳。

二、全新三鏡頭皆支援即時眼部與物件對焦、自拍鏡頭提升

機背相機模組,採用全新1200萬畫素的三鏡頭,具備「16mm超廣角+24mm廣角+60mm望遠」的焦段。除了皆支援即時眼部與物件對焦之外,三顆鏡頭也都支援4K HDR 120fps高幀率錄影,能拍出最高5倍慢動作電影感的影片。

另,前自拍視訊鏡頭,升級1200萬畫素自拍鏡頭並搭載全新感光元件。

三、影音追劇沉浸式體驗

搭載全新劇院級立體聲雙喇叭,另,螢幕新增即時HDR功能根據觀賞地點的不同,優化HDR影片中過暗或過亮的部分,讓觀影的視覺體驗更好。

四、高品質行動錄音

內建Music Pro行動錄音室功能,可輕鬆錄製高音質音樂作品。

五、5G支援台灣全頻段+n78載波聚合技術

為目前上市機款中,少數具備支援5G載波聚合的旗艦手機,上傳下載的網速傳輸效率體驗更優異。

順帶一提的是,因應減碳環保理念與落實,今年 Xperia 5 IV手機盒裝,跟Xperia 1 IV一樣,盒裝內容均不附贈充電器與傳輸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