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12S Ultra跌下神壇?DXOMARK相機評測出爐「還輸前一代」

2022/08/31 08:40 文/記者吳佩樺

小米12S Ultra上月發表。(圖/小米網站)

小米12S Ultra上月初發表,雖然僅在中國販售,但因為裝進了Sony第一次專為手機打造的「1吋」IMX989感光元件,且跟徠卡合作,在國際間引起極高關注,不過知名相機測試機構DXOMARK對小米12S Ultra進行了評測,得分並不算高,似乎跌下神壇。

以往總在發表會上炫耀DxOMark檢驗高分的小米,這次早在發表會前就對外宣布此次小米12S Ultra將不會主動送驗,引得DxOMark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是客觀機構,就算廠商不送測,也會主動評測,疑似結下心結。

DXOMARK稍早公布小米12S Ultra的相機評測結果,總得分為138分,不僅只排上相機類別排行榜第5名,甚至還輸前一代的小米11 Ultra,以143分位居第3,榜上冠軍仍為榮耀Magic4 Ultimate;蘋果iPhone 13 Pro Max排名第6。

DXOMARK相機評測排行榜。(圖/DXOMARK網站)

DXOMARK表示,小米12S Ultra的相機優點,包括在所有測試類別和所有照明條件下都能拍出高質感照片;擁有旗艦級變焦,尤其是中距效果特別好;色彩顯示突出,以及特別適合動作攝影、夜拍與超廣角拍攝佳。

至於缺點,與其他旗艦相比,無法在低光照和高對比度場景中捕捉瞬間畫面;另外,預覽畫面跟實際拍攝有落差,且缺乏圖像的一致性,尤其在連續拍攝下更明顯。

不過DxOMark卻號稱權威機構,近年來也有不少爭議,像是迎合廠商,屢被質疑賣榜,公正性不如以往,因此大家不妨作為參考值就好,不必奉為圭臬。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5G平價新機亮相!6,499 元享「高影格率、大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