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衛星通訊準備好了!知名分析師曝「這點」成發布關鍵

2022/08/30 08:38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傳有衛星通訊功能。(圖/9to5mac)

蘋果iPhone 14下週就會發表,在官方釋出邀函後,最近吵得最熱的話題是,新機可望首度加入低軌衛星通訊功能。

上週美國通訊專家Tim Farrar搶先爆料,蘋果已和Globalstar衛星業者取得合作,在iPhone 14發表會上可能就會對外公開相關消息。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稍早進一步表示,iPhone 14在量產前已經完成衛星通訊的硬體測試,主要提供緊急的短信和語音服務,不過iPhone 14最終會不會推出該功能,仍要取決於蘋果跟營運商是否解決商業模式的問題。

蘋果iPhone 14邀函,讓外界猜測具備衛星通訊。(圖/官網)

郭明錤還透露,蘋果早在iPhone 13就已經完成衛星通訊開發,但礙於沒有商業模式支持而暫緩,因此目前還很難準確預測,iPhone何時會提供衛星通訊,但最終會到來。

言下之意,他也沒把握,蘋果在iPhone 14就會發布搭載衛星通訊服務。此外,因近年來,自然災害以及地緣政治衝突頻繁,他認為衛星通訊在未來將成為手機的必備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註標文件露餡了?傳蘋果首款AR裝置「命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