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拓展MacBook!「一條件」首先適用

2022/08/23 08:4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宣布自助維修計畫拓展MacBook 。(圖/官網)

蘋果今年在美國推出自助維修計畫,iPhone搶先啟用,包括iPhone 13、iPhone 12系列,以及iPhone SE3,現在進一步將該計畫延伸至MacBook,首先適用「M1晶片」的MacBook Air跟MacBook Pro,今年稍晚會拓展至其他機型,例如M2晶片系列。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目前僅美國上路,接下來計畫在歐洲推出,一樣是iPhone先行,陸續再擴大至其他國家。

蘋果自助維修商店提供維修說明書,使用者可自行購買蘋果原廠零件和工具進行維修。M1晶片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提供的維修項目有顯示器、帶電池上蓋、觸控板等,未來新增更多維修項目。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首先適用搭載「M1晶片」的MacBook Air跟MacBook Pro。(圖/美聯社)

根據外媒TechCrunch提供的MacBook自助維修零件價格,比如5個螺絲是5美元(約台幣150元)、音效卡12美元(約台幣360元),揚聲器29美元(約875元)、主機板580美元(約17,489元)。

iPhone自助維修計畫上路以來,美果粉反應二級,主要是對於一般人來說,仍維修不易,加上原廠零件和工具的購買價格並不便宜,不見得比送蘋果官方維修來得划算和方便。

《你可能還想看》

與 iPhone 14 發表會只差一天!知名分析師:華為已談不上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