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推數位中介法引爆反彈聲浪!NCC 發出聲明「列3點」回應

2022/08/21 10: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NCC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準備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擬納管針對大型網路平台如臉書、YouTube、PTT、Dcard 等的違法行為、假新聞散佈。因日前邀請各大平台業者參與說明會,引發眾人對該法案涉及言論自由管制的質疑聲浪,受到各界熱議批評與高度關注。原本預計要在下週四、8月25日,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的公聽會,NCC已臨時喊卡暫緩。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稍早,NCC於今(8/21)發出新聞稿,向外界回應有關近日各界對NCC 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的意見。

NCC 表示,目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僅為初版,先前所蒐集的各項建議,都會審慎評估考量,沒有部分人士所稱「強推」之情事。並感謝眾多寶貴的意見,期待持續理性溝通討論,並凝聚社會共識,促進相關政策的研議。

為回應各界近日指教,NCC說明以下三點:

一、草案僅為初版 將持續蒐集意見
NCC 草擬的數位中介服務法,僅為該會初步版本,於8月舉辦3場公開說明會蒐集意見,後續將審慎檢視、檢討各項不足之處。另一方面,關於規範範圍、執行方式及專責團體等會進一步討論,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二、立法需要匯集民意 凝聚共識
草案尚未經該會之委員會議最後審議確定,也未提送行政院、立法院,因此沒有「需要撤回」的問題。網路議題繁雜且眾所矚目,NCC 將持續保持開放的態度,聆聽外界建議。還望各界不吝提供寶貴意見與建言。

三、溝通過程公開透明 期望能理性討論
自由、安全及可信賴的網路環境需要各方利害關係人一起努力建構,NCC將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持續與各方溝通,遵守自由民主法治的基本精神。

關於暫緩舉辦公聽會一事,NCC說明該會作為獨立機關,任何對外的政策仍需和各界(包括行政院、立法院以及社會各方)協調溝通,才得以周延完善。

言論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資產,也是憲法保障的權利,但諸多網路犯罪問題也亟需解決,該如何拿捏分際是門艱難的課題,希望本草案能回歸理性討論,促進相關政策的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