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摺疊Z Fold 4相機升級有感?實測比一比上代

2022/08/17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三星Z Fold 4。 (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推出新摺疊Z Fold 4、Z Flip 4,其中Z Fold 4相機大躍進,自由3C科技頻道在上市前搶先實測,跟上代比一比,究竟進步了多少?

不計算前鏡頭跟螢幕下鏡頭,Z Fold 4的主相機配置是5,000萬畫素廣角、1,200畫素超廣角,以及3倍光學變焦的望遠,最高30倍數位變焦,規格跟S22、S22+是一樣的。

至於上代Z Fold 3,廣角、超廣角、望遠三顆主相機都是1,200萬畫素,望遠能力是2倍光學變焦、10倍數位變焦。

自由3C科技頻道以上下二代的三顆主相機進行實測,左圖/上圖:Z Fold 4、右圖/下圖:Z Flip 4,大家一起來看看。

廣角實拍-在光線良好的日拍,二代差異不大,不過Z Fold 4(上)展現更好的透亮感。 (記者吳佩樺/攝)

廣角近拍-Z Fold 4(左)捕捉的花蕊細節更為精細,景深感也更好。 (記者吳佩樺/攝)

廣角HDR實拍-Z Fold 4(上)的逆光修正呈現更好的平衡。 (記者吳佩樺/攝)

超廣角實拍-在光線良好的日拍,二代差異不大,不過Z Fold 4(上)展現更好的透亮感。 (記者吳佩樺/攝)

3倍望遠實拍-Z Fold 4(上)捕捉的清晰度明顯更好,像是台北市動物園5個字。 (記者吳佩樺/攝)

廣角夜拍-Z Fold 4(上)夜拍的亮度跟清晰度更好,Z Fold 3下方是一片黑。 (記者吳佩樺/攝)

超廣角夜拍-Z Fold 4(左)擁有更好的細節,例如樹葉、窗格等。 (記者吳佩樺/攝)

3倍望遠夜拍-Z Fold 4(上)捕捉的清晰度更好,Z Fold 3有些許模糊感。 (記者吳佩樺/攝)

●結論

綜合來講,二代相機的顏色調校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Z Fold 4展現更乾淨的透亮感,即使是在光線充足的日拍,也有差異。另外,無論近拍、HDR逆光,Z Fold 4能拍出更佳的細節以及光線平衡修正,更不用說望遠能力,3倍望遠的確更實用。

夜拍部分的差距自是更大,Z Fold 4三顆鏡頭,包括廣角、超廣角、望遠都有相當程度的躍進,夜拍的細節度和銳利度都更好,Z Fold 3容易會黑成一片或模糊。

《你可能還想看》

實測升級 Android 13 正式版!5大操控新功能「有感」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