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省電費千萬要避免!台電點名居家 5 大「漏財行為」

2022/08/13 08:35 文/記者黃肇祥

(資料照)

迎接中元節,台電分享居家 5 大「漏財行為」,在生活中可能沒注意,卻惠默默消耗能源,徒增自己的電費帳單,對此台電以打出 7 招讓你把洞補起來。

被點名 5 大漏財行為第一項就是「冷氣溫度調太低」,解決方式是將冷氣設定在 26-28 度,並搭配循環扇,就能達到冷房效果。其次則是「冰箱東西塞到爆」,而台電建議,最好不要放超過 7-8 分滿。第三個 NG 行為是「保溫模式持續開」,而對應的方法包含「電鍋不長時間保溫」、「儲熱式電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夏天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

台電也指出,許多家電讓你「待機電力拼命耗」,想要補救就是「切斷電源」,需要使用的時候再打開即可。最後則是「電器積灰都不清」,建議定期清理像是冷氣的濾網灰塵,可以提高運轉效率,並且讓吹出來的空氣更乾淨。

《你可能還想看》

冷氣也會中暑!台電揭「一關鍵」吹不涼電費還變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