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七夕情人節「熊大來送愛」免費下載貼圖是假的!2招破解詐騙手法

2022/08/04 16: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適逢農曆七夕情人節到來,假冒LINE免費貼圖下載的轉傳訊息,近來以熱門關鍵字並附上一組短網址連結,訊息顯示為:「七夕情人節限時免費下載熊大來送愛 讓你情人節不孤單 https://cutt.ly/LINE-Love」,這類內容聲稱只要分享轉傳就可免費下載貼圖的詐騙貼圖訊息,再度於LINE社群平台流竄,然而實際上並非出自LINE官方推出的活動。

提醒用戶收到這類帶有不明短網址的訊息,務必多加提高警覺,切勿點擊連結或填寫資料,以免個資遭外洩,也不要繼續轉傳才能遏止假訊息被持續散佈。

(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由於上述這類詐騙手法,不時地會一再隨著節慶和不同主題變化,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提供2招破解這類詐騙貼圖傳聞的心法。其一,LINE官方並不採取此種行銷方式;其二,在技術上,LINE平台無法得知用戶的轉傳活動,若看到「轉傳就贈圖」為由的活動手法便相當可疑。

LINE免費貼圖禮券慣用詐騙手法。(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LINE免費貼圖禮券慣用詐騙手法。(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此外,也可用手機前往「LINE貼圖小舖」點選「活動貼圖」查看,確認是否有免費贈貼圖活動。企業官方帳號舉辦的LINE貼圖活動都會在出現在列表清單上。

另,若不慎點選轉傳訊息內容的短網址,該怎麼辦?要提醒的是,若只是單純點選網址,沒有填寫資料或登入帳號密碼的動作,不會造成立即資安風險。但因有「點擊」的行為紀錄,可能因廣告投放,未來會較易收到類似的詐騙訊息。

若不慎點了連結且已填入個人相關資料,據資安專家表示,填入個人資料已難再收回,若有涉及金融帳戶相關資訊,建議自保應變措施,可主動聯絡銀行業者,更新帳號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