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爾宣MV全程用iPhone 13 Pro Max拍水下救援!直言這件事最難

2022/08/03 16:01 文/記者吳佩樺

高爾宣新MV全片用iPhone 13 Pro Max進行水下拍攝。(圖/蘋果)

高爾宣與哥哥導演高爾賢協力完成MV三部曲,最終章《Somebody Else》不只深入10米海底,還挑戰全片用iPhone 13 Pro Max進行水下拍攝。

此次MV替二兄弟寫下新紀錄,除了成功以iPhone完成水下救援劇情拍攝,更重要的是,爸爸也一同入鏡,高爾宣笑說:「我爸圓夢,他以前夢想就是當個演員。」粉絲驚呼,原來「高爸爸」這麼帥。

(圖/蘋果)

為了實現挑戰,全部工作人員,包括高爾宣、高爾賢都去考了潛水執照,雖然MV拍攝只有幾天,前置訓練工作卻是花了3個月。

選擇用iPhone拍的優點,因拍攝的地點離岸邊有點距離,用iPhone拍省去龐大設備的搬運,加上水下變數多,海流難掌控,iPhone拿起來說拍就拍,彈性度高很多;器材跟人力成本都節省不少。

高爾宣說,事前做了很多彩排,但到了水下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被問及水下拍攝最難的事是什麼?二人異口同聲認為是「溝通」,因為在水下無法說話,只能靠手勢跟默契等,也因此想出「再多一顆鏡頭」手勢,大家說好「比中指」,才不會會錯意。

(圖/蘋果)

(圖/蘋果)

(圖/蘋果)

拍攝細節上,MV以iPhone搭配防水殼進行拍攝,選擇第三方App《Beastcam》,固定使用ProRES 422 10bit 與 4K 60fps格式。

高爾賢直言,iPhone畫質出乎意外地好,像水中光線很差,就算是大逆光的情況下,iPhone也能拍出清晰的主體。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23 Ultra「四鏡頭」傳聞細節曝光!擬開發全新感光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