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劃清俄軍方?新爆料三星下周新摺疊將「去掉一字母」

2022/08/03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新爆料三星新一代摺疊將展開「去Z化」。(圖/美聯社)

三星預計下周8月10日發表新摺疊手機,外界預期是Z Fold 4、Z Flip 4,不過新爆料指出,三星可能在命名展開「去Z化」。

爆料客SnoopyTech表示,三星摺疊試圖擺脫「Z」字母,新一代包裝外盒不再會再看見「Z」字標誌,等同簡化為Fold 4、Flip 4,因為「Z」在俄羅斯是支持侵略烏克蘭的象徵。

但目前尚不清楚,三星是直接將手機進行更名,或者只是在包裝和宣傳上,刻意不使用「Z」而已,實際須等待下周發表會和上市才曉得了。

三星先前在部分歐洲國家已悄悄移除Z命名。(圖/網路)

事實上,早在烏俄戰爭一開始,三星就在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等部分歐洲國家的產品官網,把發售中的Z Fold 3、Z Flip 3從名稱中移除了「Z」,藉此避嫌。

不只三星,像是瑞士蘇黎世保險集團(Zurich Insurance),先前也在社群平台撤除該公司的「Z」商標;日本廉航ZIPAIR同樣放棄代表公司的「Z」標誌,都是為了跟俄軍方劃清界線,怕外界過度聯想。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23 Ultra「四鏡頭」傳聞細節曝光!擬開發全新感光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