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hone 14為何放棄mini版?調研曝兩年來真相

2022/08/01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4系列將取消mini版。(圖/彭博社)

蘋果新代iPhone 14系列預計9月發表,今年將取消mini版,四機型改為iPhone 14、iPhone 14 Max(另有一說命名iPhone 14 Plus),以及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外媒點出mini被砍掉的關鍵原因。

蘋果在2020年的iPhone 12系列首度推出mini機型,希望透過更小尺寸、更便宜的小旗艦來吸引新客層,不過可惜並不被市場埋單。

外媒9to5mac表示,在iPhone 12系列發布2個月後,CIRP市調報告顯示,iPhone 12 mini只占了iPhone總銷量的6%。去年的iPhone 13 mini同樣慘遭滑鐵盧,CIRP今年第二季調查,只有3%的人會選擇購買iPhone 13 mini,表現比前一年更差了。顯見與其入手mini版,果粉更青睞舊旗艦。

蘋果iPhone 14系列全新機型為iPhone 14 Max。(圖/網路)

另一市調Counterpoint的今年4月全球熱賣手機統計,前10名中只有一款iPhone SE 3小手機,此也說明了mini跟SE定位模糊,果粉對於小尺寸,更喜愛價格更實惠的SE機型。

此外,蘋果今年砍掉iPhone 14 mini,取而代之的是iPhone 14 Max。這是蘋果第一次在基本系列推出6.7吋大螢幕,外界相當看好買氣。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升級iOS 16理由加1!蘋果允許第三方瀏覽器也能支援Apple Pay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