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短影音龍頭向 Spotify 宣戰? TikTok Music 新商標註冊文件曝光

2022/07/31 16: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以手機短影音社群平台於全球爆紅的 TikTok,下一步將向串流音樂霸主 Spotify 宣戰?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 報導, TikTok所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於今年五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份採用以「TikTok Music」作為新商標的註冊申請文件,內容提及到該應用程式將可於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上運行,並允許用戶進行購買、播放、分享、下載音樂、歌曲、專輯與分享播放列表等相關功能。

不僅如此,該商標文件內容還提到該應用服務有關的廣告條款與付費功能,類似於 Spotify 提供用戶推薦歌單內容時置入贊助歌曲/歌單的營利方式。此外,針對該註冊商標用於「共享內容」方面的規定,並且涵蓋涉及音樂、照片、影片、直播、評論與卡拉OK等多領域。外媒依此推估認為,「TikTok Music」將很可能會是一款兼具有社交元素的串流音樂媒體應用,一旦正式跨足市場,將對現有的串流音樂平台如:Spotify、YouTube Music和 Apple Music,構成競爭威脅 。

隨著「TikTok Music」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註冊文件曝光後,也意味著TikTok很可能,已展開建立自家專屬音樂串流媒體應用服務的佈局。

事實上,早在2020年時,TikTok就已率先於印度市場推出一款名為「Resso」的社交音樂串流平台,主打面向Z世代的年輕族,提供用戶享有免費聽歌(網路流量限速為128 kbps)、付費下載音樂(網路流量限速為256 kbps),以及共享歌詞、評論、分享音樂或歌單等功能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