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下載量逾700 萬次!13款App暗藏惡意程式讓手機狂跳廣告

2022/07/31 11:0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lay商店,出現一波以清理垃圾、優化手機與電池性能為名義的特定工具類應用程式,遭Contact Provider Android 惡意廣告軟體感染,共計有多達13款。(圖翻攝McAfee)

國外資安廠商 McAfee 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上,偵測發現到一批以清理垃圾、優化手機與電池性能為名義的特定工具類應用程式,遭Contact Provider Android 惡意廣告軟體感染,共計有多達13款的App,於全球累計的總下載量已逾700萬次。下載後將會導致用戶手機開始無故跳出廣告。

據了解,目前受影響的安卓用戶,以位於韓國、日本和巴西為大宗,但由於遭感染惡意廣告軟體的13款App,藉由在Facebook臉書社群應用平台上,建立專屬網頁作為推廣形式並提供於Google Play商店下載的網址,讓許多用戶誤以為這些App都是合法且正常的應用程式,使得受影響的範圍恐遍及全球。

被點名遭惡意廣告感染的13款App,一旦安裝後就會在手機上自動竄改App圖標與名稱,以躲避防毒軟體的偵測。(圖翻攝McAfee)

McAfee 指出,此次揪出13款已被感染惡意廣告應用的清除工具類App,在下載安裝的過程中,就會自動於裝置中運行並具備自動隱身的機制,且無須經過任何執行應用程式的步驟,導致用戶使用的手機裝置,一旦不慎點擊安裝按鈕後,就會開始不斷於裝置上跳出各式廣告。

此外,這些遭感染的App,甚至還會自行竄改於用戶手機上顯示App的圖標與名稱,藉此躲避手機防毒軟體的審查,並讓用戶疏於防範。儘管經向Google官方舉報後,此波13款夾帶有惡意廣告的App,已全數已被Google Play下架,但仍須用戶從手機裝置上自行刪除卸載,才能防止手機裝置不再亂跳出廣告。

據 McAfee 公佈近期遭惡意廣告軟體感染的特定清除工具類型App,13款完整清單列出如下:

Junk Cleaner
EasyCleaner
Power Doctor
Super Clean
Full Clean -Clean Cache
Fingertip Cleaner
Quick Cleaner
Keep Clean
Windy Clean
Carpet Clean
Cool Clean
Strong Clean
Meteor Cle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