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銷售一片慘綠!2 品牌遭研調點名「抄 iPhone 拚銷量」

2022/07/29 09: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全球經濟看壞,連帶影響中國市場的手機銷售表現。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一季報告,中國各品牌一片慘綠,情況甚至比 2020 年第一季 COVID-19 疫情剛爆發時還要遭。

中國手機銷售在 2022 年第二季同期下滑 14.2%,同時比起 2020 第一季疫情爆發初期還要少了 12.6%,對比 2016 年第四季史上最高紀錄少了一半,甚至是近十年以來的新低。分析師 Ivan Lam 指出,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成長僅有 0.4%,許多城市都經歷封城,並嚴重打擊服務業,消費者缺乏信心以及手機的高普及率,造就銷售表現創新低。

上半部為市占率變化,下方則是年成長率。(圖/翻攝Counterpoint )

以各大品牌來看,對比 2021 年與當前銷售成長率,一系列中國品牌都遭受嚴重打擊,最慘的是 realme下滑幅度高達 44.3%、華為則是 37.9%,小米、vivo 與 Oppo 也都有 20% 以上的衰退,唯有蘋果勉強守在 5.8%。唯一特例是從華為分家獨立的榮耀,逆勢成長 103.3%。

Counterpoint 報告更意外點名「榮耀、小米」,表示為了競爭蘋果獨佔的高階市場,兩者採用的策略是,不斷整合 iPhone 現有功能,以吸引消費者。至於 OPPO、vivo 則選擇以摺疊手機作為切入點。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 Zenfone 9 堪稱「最強 Android 小旗艦」!網友仍點名 2 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