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星粉送修手機注意!三星宣佈Galaxy 裝置將新增「這功能」防維修個資外洩

2022/07/28 20:0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2021主打的5G旗艦機王Galaxy S21全系列共三款機型,分別為6.2吋的S21、6.7吋的S21+,與搭載四鏡頭的頂規版6.8吋S21 Ultra。(圖三星提供)

手機遇到故障損壞需要送維修時,除了事前做好資料備份與取出記憶卡之外,為避免及降低曾存放在手機內的照片影片與個人資料恐遭外洩風險,還需檢查手機內的資料已清除,並把手機設置為回復原廠設定的狀態。不過,畢竟維修時手機不在身邊,仍難免會感到焦慮。

對此,韓國三星今(7/28)於官網宣佈,將為旗下的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新增一項名為「維修模式」的安全性重要功能。藉此消除用戶在送修手機時擔心個資遭外洩的疑慮。

三星官方表示,預計為 Galaxy 手機平板用戶,提供這項新增的「維修模式」,將會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釋出。首波適用此新功能的機型,會以Galaxy S21系列的用戶為優先。

三星將為Galaxy手機平板,新增「維修模式」功能。(圖翻攝三星韓國官網)

當用戶安裝更新後,手機內建的設定選單中,於「電池和設備維護」選項,加入「維修模式」的開關按鈕。一旦在開啟執行「維修模式」的狀態下,手機將會重新啟動,並僅能使用系統既有預設安裝的應用程式。

當手機維修完成之後,用戶可退出「維修模式」狀態,並透過指紋辨識/圖案等解鎖方式,重新啟用手機。

三星官方預計將釋出的「維修模式」新功能,除了率先於韓國實施之外,未來也將擴展至全球其它地區,至於確切的時程計畫,尚有待三星官方後續消息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