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odpanda再改規則「店家須吸收消費者取消訂單」!被轟變相轉嫁成本

2022/07/27 11:41 文/記者吳佩樺

foodpanda公告8月起,店家須一同吸收消費者取消訂單的損失。(圖/foodpanda)

foodpanda今年6月突然加收3至5元的平台費,引發許多訂閱制用戶不滿,又有最新公告,自8月1日起,若店家接單後消費者取消訂單,導致付款未完成,foodpanda將僅支付40%單筆餐點款項、60%由店家吸收,取消以往「全額支付餐損費」的規則。

公告曝光後,引起店家不滿,質疑foodpanda把成本變相轉嫁到店家,紛紛砲轟「抽成已經夠高,現在還要店家吃下消費者取消訂單」、「消費者取消訂單不是店家可以決定的,卻要吃損失」。店家預估新制上路後,將會對營業額造成不小的衝擊。

對此foodpanda解釋,並不是所有棄單調整,而是「消費者提出取消」+「foodpanda確實未收到款項」二大前提同時成立,才會符合這個給付調整。

此外,foodpanda也說,foodpanda 為線上餐點訂購平台,所有交易款項屬商家委託平台代收代付。因應 foodpanda 全亞太區付款條件一致性,相關給付方式自 2022/8/1(一)起調整。此次付款條件調整是基於消費者提出取消使訂單付款未完成,且 foodpanda 確實未收到款項之情形,則無代收款項可以給付給商家,此情況由平台共同承擔相關損失。

《你可能還想看》

花錢買Pro會員照漲平台費!網灌爆foodpanda粉專「吃相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