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本週被搜尋8次」 這是詐騙郵件! LinkedIn求職平台遭駭客冒用NO.1

2022/07/27 05:35 文/記者劉惠琴

資安業者公佈今年第二季網釣冒用熱門品牌前十名。(法新社)

駭客假冒知名品牌企業發送電子郵件欺詐信,案例層出不窮!資安業者Check Point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四月至六月期間,全球最常遭駭客冒用的前十大熱門品牌排名,以求職社群平台LinkedIn居冠,被冒名濫用的佔比高達45%,遠超過其他品牌。

Check Point分析,駭客假冒與LinkedIn極為相似的電子郵件位址,使用標題為「你本週被搜尋8次」或「你有一個新訊息」等,藉此作為誘餌,並夾帶網址連結或附加檔案,引導至偽裝度極高的網站登入頁面,趁機竊取帳號密碼。提醒網友為避免落入詐騙陷阱,不要任意點擊郵件內提供的網址或附檔,並建議可先從檢視郵件位址來辨識。

今年第二季網釣冒用熱門品牌Top 10則分別為:LinkedIn、微軟、DHL、Amazon、蘋果、愛迪達、Google、Netflix、Adobe及匯豐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