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LINE轉帳詐騙!交易僅「顯示代碼」警難追蹤

2022/07/26 16:12 文/記者吳佩樺

愈來愈多人喜歡使用LINE轉帳。(圖/本報資料照)

現在不少人習慣使用方便的LINE轉帳,不過要小心詐騙!LINE轉帳比起傳統ATM轉帳,警方不易追查。

近日一名YouTuber網購,賣家要求用LINE轉帳付款,因想說有對方的LINE,不疑有他,便轉出6萬元,後來才驚覺被詐騙。對此案件,警方表示,透過LINE轉帳的詐騙,最近有增加的趨勢,奉勸民眾要小心。

過去的ATM轉帳詐騙案,警方只要通報165,就能鎖定人頭帳戶、凍結現金,但現在的LINE轉帳詐騙,較難追蹤,因為匯款紀錄只會有轉帳代碼以及交易序號,必須透過LINE或一卡通公司,才能找到綁定的銀行帳戶和使用者身分,一來一往耗時許多,也就容易讓犯罪者逃掉。

LINE則補充,目前LINE上的轉帳功能,是由「iPASS一卡通」負責,兩者分屬不同公司,也由不同的主管機關管轄,若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欲調閱相關資料,聯繫一卡通會更快速。呼籲民眾別聽從陌生人指示進行轉帳,也勿輕易將個資或銀行帳戶,提供給他人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欺詐式網路釣魚郵件最常被冒用十大品牌排名揭曉!運動品牌首次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