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大不利因素衝擊!研調:全球電視出貨量今年陷 2 億台保衛戰

2022/07/26 16: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通膨高漲導致終端消費需求趨緩,使得電視出貨量大幅衰退。研調機構 TrendForce 發佈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電視出貨量僅達4,517萬台,季減5%,年減6.8%,是自2012年以來,除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剛爆發之際,首次第二季出貨量低於4,600萬台的新低紀錄。

TrendForce指出,北美、歐洲與中國,為電視三大主要銷售地區。今年歐美地區經濟受到高通膨與升息的雙重打擊,加上中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發散,反覆進行封控與清零等措施,使電視三大主要銷售地區分別面臨不同層面的經濟問題,嚴重打擊整體出貨與銷售。

其中,北美和歐洲為三星和LG電子兩大電視品牌的主要銷售地區,分別占其出貨量近5成。由於歐美地區經濟受到高通膨與升息的雙重打擊,使得三星和LG電子兩大品牌電視的整體出貨與銷售皆受衝擊,於今年第二季的電視出貨量下修幅度近3成,對市場影響甚鉅。另一方面,中國市場則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發散,反覆進行封控與清零等措施,電視需求與銷售也受波及。

TrendForce 分析,隨著今年全球持續壟罩在高通膨壓力的環境下,上半年電視出貨量達9,272萬台,年減5.8%。受到通膨與俄烏衝突持續影響,消費者預算縮減導致電視銷售不如預期,造成庫存水位攀升,下半年電視出貨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因此TrendForce再次下調今年電視出貨量至2.02億台,年減3.8%。雖然品牌積極創造新的促銷機會,但若結果不如預期,不排除全年出貨量仍有下修至2億台以下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