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正式分手!Nokia手機拆夥蔡司鏡頭「老粉嘆回不去」

2022/07/26 14:32 文/記者吳佩樺

Nokia手機和蔡司鏡頭結束多年合作關係。(圖/美聯社)

Nokia手機掛上蔡司鏡頭,是手機界的經典組合,也是帶起手機跟相機廠商合作的先鋒,雙方一路走過十多年,可惜最後仍畫上句點。

Nokia聲明證實,雙方早於2021年分道揚鑣,只是最近才正式對外說明,等於以後Nokia手機不會再出現蔡司Logo和小藍標。目前在蔡司的官方網站,合作名單也只列出Sony、vivo。

Nokia手機以後不會再出現蔡司Logo。(圖/美聯社)

Nokia和蔡司的合作,最早從2004年開始,期間分分合合,Nokia手機命運也歷經多舛,後來HMD獲得Nokia的品牌授權後,也再度跟蔡司建立夥伴關係,

Nokia和蔡司的第一款手機是2005年的N90,之後有不少經典手機,去年的XR20則是最後一款擁有蔡司加持的Nokia手機。

外界推測,可能因Nokia品牌影響力大不如前,加上近年產品重心都放在中低階,合作蔡司不再具有太大的意義。消息一出,不少「老Nokia迷」不勝唏噓,網友紛嘆「真的回不去了」。

《你可能還想看》

Meta元宇宙加入「18禁」成人標籤!未滿18歲不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