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手機三年後用Galaxy獨家晶片!急挖蘋果牆腳

2022/07/26 11:40 文/記者吳佩樺

韓媒爆料,三星挖走蘋果半導體人才。(圖/美聯社)

三星跟進蘋果策略,要打造自家Galaxy手機獨家晶片,預計2025年正式推出,先前已有消息傳出,三星正在秘密籌組「夢幻隊」,新團隊規模高達千人。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最近從蘋果內部挖走了一位半導體人才,以強化自家的封裝技術。

三星7月時在美國的研究機構(DSA)內成立了封裝解決方案中心,並挖來原任職於蘋果的Kim Woo-pyeong擔任中心主管。他從2014年開始在蘋果工作9年,過去也曾待過德州儀器跟高通。

雖然並不清楚,三星此舉是否跟Galaxy獨家晶片有關,不過外界認為這次挖角並不尋奇,基於三星與蘋果間的長期競合關係,不太會出現互相挖角的情形。三星上一次挖走蘋果內部人才,是2012年延攬了負責Siri開發項目的Luc Julia。

另有一說,封裝技術是三星近期加大投資力道的業務,因為現在的Ultra-micro製造難度提高,晶片廠為了要突破現有的物理限制,必須強化自家的封裝技術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再度狠甩 Android 陣營?專家初步預估 iPhone 14 Pro 效能有多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