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狠甩 Android 陣營?專家初步預估 iPhone 14 Pro 效能有多強

2022/07/26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即將於秋季推出下一代 iPhone 14 系列,擁有領先 Android 陣營的效能表現,即將於今年登場的 A16 會有多強呢?外媒《Macworld》資深編輯 Jason Cross 透過各方資訊,初步預測蘋果可能帶來的升級幅度。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將於 iPhone 14 系列首度區分晶片等級,入門款的 iPhone 14、14 Plus 僅搭載改良版的 A15,沿用與前代相似的效能,唯有高階版本的 Pro 機型,能享有 A16 晶片帶來的升級。

據悉 A16 晶片會採台積電 N4P 製程,比 A15 的 N5 製程有 11% 的效能提升,並能提高電源效率 22%,儘管仍尚未跨入 3nm 時代,但 Jason Cross 預估 A16 將擁有 180-200 億個電晶體,遠多於 A15 的 150 億,用於強化神經引擎、圖像處理器、影音解碼,整體預估 CPU 提升會落在 15% 左右。

另外,Jason Cross 認為 A16 將是蘋果第一款支援 ARMv9 指令集的處理器,對於整體不會有太大影響,僅會在特定 CPU 發揮功效。GPU 方面可能維持與 A15 一樣的核心數量,主要透過架構改良以及 LPDDR5 記憶體,分析能夠維持近年的升級步調,落在 25-30% 之間。

根據 DigiTimes 說法指出,蘋果 iPhone 14 系列將全面搭載 6GB 記憶體,但是高階款的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會使用 LPDDR5 規格,擁有比現存 LPDDR4X 多達 50% 的傳輸速度,Jason Cross 表示雖然不會讓實際操作的速度更快,卻能替圖像處理等工作,爭取更多喘息空間。

Jason Cross 強調,今年要預測 A16 晶片比往年更困難,因為蘋果尚未進入 3nm 製程的新節點,此外在晶片的使用方式、邏輯,蘋果也比起以往更加多元、複雜。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中階 Pixel 6a 遭爆有安全漏洞!任何人指紋都能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