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6相機更新注意!「一拍照功能」悄悄被移除

2022/07/26 08:31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從Pixel 4開始在相機中加入「常拍臉孔」功能。(圖/官網,僅示意圖)

Google從Pixel 4開始在相機中加入「常拍臉孔」功能,不過最近似乎悄悄被取消了!

外媒9to5google表示,5月即有國外網友在Pixel論壇提出「常拍臉孔」功能不能使用的疑問,當時官方回覆,「暫停使用、即將修復,尚未有詳細的時間表。」不過至今未恢復。

自由3C科技頻道記者以Pixel 6測試,發現進行完相機的最新更新後,「常拍臉孔」功能便從相機中消失了(推測其他原支援機種應也相同)。此外,實際查看本週四即將在台開賣的Pixel 6a,手機裡的相機並沒有內建該功能選項。

奇怪的是,從Google網站的規格表中,Pixel 6、6 Pro,甚至Pixel 6a,都還是有列出常拍臉孔功能,因此不確定是永久移除,或是之後會再更新回歸。

自由3C科技頻道記者將手邊Pixel 6的相機進行更新後,「常拍臉孔」功能便消失了。(圖/記者吳佩樺攝)

從官方規格表中,Pixel 6、6 Pro、6a都還是有列出常拍臉孔功能,但新上市的Pixel 6a並未內建。(圖/翻攝官網)

根據官方原指南,可在設定中,自行選擇開啟或關閉「常拍臉孔」,主要功用是讓相機辨識常拍臉孔,若開啟「常拍臉孔」,相機會儲存拍攝或錄製的臉孔資料,所有臉孔資料都會儲存在手機上,但不會傳送給Google;當關閉「常拍臉孔」,系統即刪除這些資料。

7/27更新:Google回覆外媒Android Authority,常拍臉孔功能因錯誤而停用,現已完成修復,之後會透過更新回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6a值得買嗎?實測比一比安卓熱賣王三星A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