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辦公室神器?羅技「旗艦鍵鼠」MX Master 3S、MX Mechanical 開箱

2022/07/23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羅技於台灣推出全新一代的 MX 商務高階鍵鼠,MX Master 3S 帶來近乎無聲的靜音設計,更有首款商務機械鍵盤 MX Mechanical 同步登場。會是新一代辦公神器嗎?以下開箱告訴你。

無聲高效率!MX Master 3S

MX Master 3S共有黑白兩色。(圖/記者黃肇祥攝)

MX Master 3S握持示意。(圖/記者黃肇祥攝)

MX Master 3S 延續多項舊有優勢,像是具有人體工學打造的握感,大拇指、無名指以及小拇指都有地方擺放,不至於懸空、無處支撐,因此能自然地將手蓋在滑鼠上,長時間使用不易痠痛。滑鼠搭載了兩組滾輪以及 4 顆快捷鍵,任何鍵盤按得出來的組合鍵,都能透過軟體設定在滑鼠上,透過設定能對不同軟體有獨家的快捷鍵,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實測最有感的仍是羅技主打的「MagSpeed」電磁滾輪,擁有「自由捲動」、「分段」兩種模式,前者有高速的滾動速度,可無聲達到 1 秒 1000 行,後者則適合用在 Excel 等辦公軟體,滾動會保留一點阻力,讓你有一格一格的段落感,用於微調細節。

全新一代的 MX Master 3S 外型與規格與前代相似,升級重點聚焦在「靜音」,點擊完全不會有「喀喀喀」的聲響,可參考下方影片。同時升級 DPI 最高至 8,000,在大螢幕上滑動是更快速。說實話,新舊兩代差異並不大,若追求性價比在電商、網購通路尋找 MX Master 3 仍是比較划算,但若有靜音、大螢幕需求,就能選購 MX Master 3S。

▲MX Master 3 與 3S 的按鍵聲響差異。

打字爽感升級!MX Mechanical

MX Mechanical 除了一般尺寸,還有省去數字鍵的Mini款。

MX Mechanical採用矮茶軸。(圖/記者黃肇祥攝)

MX Mechanical上方有實體開關以及 USB-C 孔,並有提高鍵盤的腳架。(圖/記者黃肇祥攝)

羅技 MX Mechanical 鍵盤選用的是「矮茶軸」,由於瞄準商務客,取向是以降低聲響為前提,但又替用戶確保能有一定的打字感。實測比較傳統薄膜鍵盤,敲擊聲響僅稍微大聲一些,卻帶來更明確的按壓回饋,打字的爽快度有明顯區別,適合想要稍微追求手感的消費者。

此外,MX Mechanical 僅有 3.2mm 鍵程以及 19mm 的鍵帽間距,也訴求省力,無論是按壓反彈或是手指之間的移動都很輕鬆,記者平常多半使用筆電鍵盤工作,實測換到外接 MX Mechanical 很快就能適應,而且不曾出現手指需要「跨大格」按壓的情況,打字體驗相當舒適,錯誤率也不高。

MX Mechanical 在快捷鍵上非常豐富,除了基本的 FN+F1-12,還包含數字鍵上方 4 顆,以及方向鍵上方 6 顆,還有 2 顆聲音控制按鈕,都能藉由軟體進一步客製化調整。

Logi Options+、Logi Bolt

Logi Options+ 提供按鍵客製化調整。(圖/程式內截圖)

左為Unifying接收器,右為Logi Bolt,兩者並不通用。(圖/記者黃肇祥攝)

羅技今年度在 MX 系列做出幾項調整,捨棄了以往的 Unifying 接收器,將規格升級到安全性更高的 Logi Bolt,因此是無法與共用接收器,消費者要特別注意。

此外鍵鼠需搭配 Logi Options+ 軟體進行設定,除了調整快捷鍵設定,更瞄準跨平台、多裝置的用戶需求,啟用 FLOW 功能就能以羅技的滑鼠拖拉文字或檔案,直接傳送至不同電腦或是平板,MX Master 3S、MX Mechanical 也都支援藍牙連線,能透過設定「EASY-SWITCH」,在最多三款設備之中切換,若有多設備的工作需求,羅技 MX 會是值得入手的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大降價還是賣不完?傳 NVIDIA 新一代入門、中階顯卡今年都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