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認了!14.9億和解MacBook蝶式鍵盤瑕疵集體訴訟

2022/07/20 10:36 文/記者吳佩樺

MacBook蝶式鍵盤過去一直被果粉抱怨難用。(圖/網路)

MacBook過去的蝶式鍵盤,可說是蘋果歷史上最具爭議的硬體設計之一,甚至在美引起集體訴訟。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終於願意支付5千萬美元(約台幣14.9億元)來和解這宗蝶式鍵盤的集體訴訟;蘋果被控明明知道蝶式鍵盤存在缺陷、容易故障,卻故意隱瞞。

和解協議涵蓋2015年至2019年期間在美國七個州,購買MacBook、MacBook Air和大多數MacBook Pro機型的消費者。初估更換多次鍵盤者,最高賠395美元(約台幣11,800元),更換一次賠125美元(約台幣3,735元),更換鍵帽為50美元(約台幣1,495元),以及購買後仍提供4年的免費鍵盤維修。

蝶式鍵盤最初於2015年的12吋Macbook上誕生,藉此達到更輕薄的機身,不過經常會出現按鍵沒有反應、或容易重複輸入等問題,一直讓果粉有諸多抱怨。2020年全面改回巧控鍵盤,正式讓蝶式鍵盤走入歷史。

不過該報導中也說,蘋果雖然同意和解,但並沒有承認其中的瑕疵。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 執行長大膽預言!「有線電視」最快 5 年後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