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歷代最強相機!三星S23 Ultra傳開發神秘感光元件

2022/07/21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S23 Ultra傳言會是三星首款2億畫素手機。(圖/美聯社)

蘋果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主相機可望升級4,800萬畫素,是自iPhone 6s以來的首次大更新,為了迎戰,外傳三星明年的S23 Ultra將會是歷代首款的2億畫素手機。

目前三星已推出二款2億畫素感光元件,包括去年的ISOCELL HP1,以及今年的ISOCELL HP3,前者已經確定Motorola Edge 30 Ultra(海外版名稱)為首發,預計本月發表。爆料達人冰宇宙表示,三星S23 Ultra也會有2億畫素相機,但不是現有的HP1、HP3;由此推測三星正開發「神秘」感光元件。

三星今年推出二代2億畫素感光元件HP3。(圖/網路)

三星HP3上月正式問世,擁有2億畫素、1/1.4吋的設計,比起上代的1/1.22吋小了12%,號稱可以讓相機模組的厚度減少20%,單位像素尺寸則為0.56μm;目前還沒有手機採用。

除了iPhone 14,Sony第一顆專為手機打造的「1吋」感光元件IMX989,也讓三星備感威脅,小米12S Ultra搶先搭載,之後會有愈來愈多手機推出,開啟手機的新影像時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AirPods Pro 2無損音質有機型限制 ?「舊iPhone」恐不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