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招能避禍!刑事局點名 7 家電商「遭詐騙集團盯上」

2022/07/18 10: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刑事警察局在官方粉專「165全民防騙」點名,依據民眾在近一週通報的網路賣場詐騙案件中,共有 7 家遭詐騙集團盯上、導致風險較高,詐騙手法則分為「解除分期付款」,以及「假網拍」兩類。

其中在「解除分期付款」類別的詐騙案件中,被刑事局點名的網路賣場,分別有博客來、小三美日、迪卡儂,以及 AJPEACE;若想避免被詐騙集團以相關手法行騙,「防詐」要點則是得理解真正的前述 4 家電商客服不會來電要求用戶操作 ATM 或網路銀行設定,且通常來電會是陌生號碼,或是以「+」字號作為開頭。

「假網拍」詐騙,則以 Facebook、露天拍賣、樂購蝦皮風險最高,用戶可以注意 FB、LINE、IG 這類社群平臺沒有安全交易保障機制,應盡量減少在這類平台交易,或改選有提供第三方支付的網購平台。

除了前述賣場,刑事局也點名 LINE ID「cwa856」,是近期詐騙猖獗的帳號,該帳號同時也在臉書出沒,建議用戶勿與之接觸。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