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手機「保固維修」損用戶權益!遭義大利開罰近1億元

2022/07/18 13: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近期因售後維修保固問題,遭義大利反壟斷機構(AGCM)當局處以32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9,662萬元)的罰款。理由是在產品仍處於售後保固有效期間,小米卻稱用戶手機在送修前,產品已有出現刮痕或其它小缺陷等問題,拒絕提供保固服務內其它問題的維修,違反電子設備的保固維修規則,有損消費者行使應有的權益。

據外媒Tech Radar報導,義大利反壟斷機構當局進一步指出,小米稱適用產品售後保固的範圍,指的是該產品在送修前,若表面已有出現刮痕的毀損,該刮痕範圍需符合長度在5mm內、寬度在百分之五內,以適用於該公司提供的產品保固維修服務。

對此,小米官方於近日回應表示,內部正在評估這起事件遭義大利 AGCM 罰鍰的背後原因,強調該公司致力於遵守當地法律規範,並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高滿意度的售後服務。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打贏專利戰! OPPO與OnePlus手機禁止在德國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