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2022上半年熱賣手機TOP 10出爐! 最愛這兩大品牌

2022/07/16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人買手機最愛蘋果和三星。(圖/彭博社)

疫情影響,加上通貨膨脹壓力,民眾換機更趨保守,神腦公布2022上半年前十大熱賣手機。

今年1至6月,神腦全通路前三名皆為iPhone 13系列,佔整體市場銷量32%,依序為iPhone 13、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

安卓陣營包辦四至十名,第四至七名全為三星,包括A52S、S22系列、A22、A53,無論是旗艦或中階都有上榜。

OPPO Reno 7、A55擠上第八、九名,坐穩市佔第三,也是僅次三星,第二大最受台灣人歡迎的Android品牌;第十名Redmi Note 10 5G。神腦堪稱台灣最大的手機通路,該榜單頗具公信力。

(圖/神腦)

綜觀榜單,顯示民眾購買2萬元以上的手機,大多還是偏好大廠牌蘋果或三星,尤其iPhone 13系列最受歡迎。高CP值的中價位機種則是三星最多人選擇,A52S、A53都是孝親熱賣款。

下半年旗艦手機話題度高,有萬眾期待的iPhone 14,也有三星摺疊Z Fold 4、Z Flip 4,可望助攻整體買氣,尤其iPhone 14 Pro改款幅度大,除了剪掉劉海,主相機也終於跟1,200萬畫素說掰掰,首度進化4,800萬畫素。

神腦表示,隨價格及耐用度提升,民眾在電信資費的選擇上,超過8成申辦5G資費方案,且購機綁約的時間,有從30個月延長到36個月的傾向。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IG台灣人愛用表情符號新榜單!「第一名老土」卻超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