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2 版本 MacBook 遭爆一規格「降速 50%」!蘋果最新說法出爐

2022/07/15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 M2 版本 MacBook 全球正式解禁,外媒陸續秀出最新評測,卻也爆出 256GB 版本的 MacBook Air、Pro 的 SSD 速度,都比 M1 版本要慢了一半。

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蘋果在 M2 版本的 256GB MacBook Air 與 Pro,使用單組 256GB 的 NAND 晶片,對比 M1 版本是由 2 組 128GB 晶片組成,造成讀取速度不如前代的窘境。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實測也發現,兩者的讀取速度幾乎差了一倍,M1 版本的讀取速度最高是 2900MB/s、寫入速度為 2215MB/s,換成 M2 機型卻只有 1446MB/s 的讀取和 1463MB/s的寫入速度。

對此蘋果向《The Verge》回應指出,由於 M2 晶片帶來的效能提升,讓新款 MacBook Pro、Air 的速度更快,也勝於 M1 版本,新機使用密度更高的 NAND 晶片,為一組 256GB,雖然跑分速度可能與前代有所不同,但基於 M2 的新系統在現實中性能是更快的。

《Macrumors》分析指出,蘋果似乎沒有明確指出,到底是整體性能更快,還是單純 SSD,因為部分實測已經證實 SSD 有比較慢的跡象。倘若用戶很在意,建議直接選購 512GB 的型號,即能避免降速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2 MacBook Air值得買嗎?實測盤點「12大優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