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再忍一年?明年iPhone 15相機傳更強「補足i14這項缺點」

2022/07/15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明年iPhone 15 Pro Max傳導入潛望式變焦鏡頭。(圖/路透社)

蘋果再過2個月就要發表iPhone 14系列,今年將是主相機重大變革的一年,傳言終於要跟1,200萬畫素說掰掰,增至4,800萬畫素,是2015年iPhone 6s推出以來,第一次提高畫素,且可拍8K影片,不過只限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表示,明年頂規的iPhone 15 Pro Max還會加入潛望式變焦鏡頭,來增進望遠拍攝的能力,預期會是1,200萬畫素的1/3吋感光元件、F2.8光圈、最高6倍光學變焦,以及支援Sensor Shift位移式光學防手震。2024年則是iPhone 16 Pro、iPhone 16 Pro Max都會有潛望式設計。

這並非市場的首次消息,事實上,一直都有蘋果打算導入潛望式鏡頭到明年iPhone的說法。

三星S22 Ultra有10倍光學變焦。(圖/路透社)

潛望式鏡頭在Android手機上已很常見,iPhone過去一直以來,長焦拍攝是最常被拿來攻擊的一點,iPhone 13 Pro只有3倍光學變焦;對比三星S22 Ultra,具備10倍光學變焦。

額外一提的是,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前鏡頭會全面升級,可望加入自動對焦。

綜合目前傳聞看來,iPhone 14 Pro系列的相機絕對會有大幅度的進化,但明年的iPhone 15 Pro Max將進一步補足長焦缺點,讓相機規格更到位。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2 MacBook Air值得買嗎?實測盤點「12大優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