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佛心功能不給用了?舊款Chromecast 登錄YouTube 帳號遭曝被閹割

2022/07/13 18:06 文/記者劉惠琴

加入Google TV的新一代Chromecast,可以支援安裝應用程式,好比智慧電視盒。主打家中的每個成員都可登錄自己的Google 帳號,系統並會依照帳號把首頁與推薦影片切換為該帳號的個人化專屬頁面。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1,999元。(翻攝自Google Store)

Google 於今年6月在台推出新一代搭載 Google TV 作業系統的 Chromecast電視棒,跟前幾代舊版的Chromecast電視棒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2022新一代版本的Chromecast,訴求不再需要透過手機裝置的配對,僅需把電視棒連接電視、螢幕後,直接用遙控器,即可快速選擇要收看的 Netflix、YouTube、MyVideo、Disney+等影音平台。

然而,對於仍堅守持續使用舊版本Chromecast電視棒的用戶來說,早前因沒有適用於操控YouTube App 的實體遙控器,僅能用手機的投放功能,把影片串流到電視或外接螢幕裝置上播放,操控較為不便。對此,在Google官方於去年12月,向舊版Chromecast用戶,釋出優化更新版本的 YouTube App 後,登錄 YouTube帳號後,透過Android手機內建的虛擬控制器功能,即可在大螢幕裝置上操控YouTube App的影片播放。

上述這項實用便利的「佛心」功能一推出後,頗受好評,Google也自豪地在自家官方推特大力宣傳。未料,善待Chromecast老用戶的「佛心」功能,在推出半年後的現在,似乎已默默地被Google官方閹割了。

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今年6月中旬國外網友於推特Po出截圖介面稱,原本先前在使用舊款Chromecast 外接大螢幕時,都可正常登錄YouTube帳號,用於瀏覽影片與播放操控,但不知何故,近期嘗試登錄YouTube帳號,螢幕竟顯示無法登錄的訊息

(翻攝推特截圖畫面)

該網友在向TeamYouTube官方推特帳號回報發現的異常狀況後,收到官方的回覆竟是「this is intentional(中譯為這是刻意的)」,並於回文留言表示「確認舊款Chromecast已不再提供支援YouTube帳號登錄」、「建議用戶使用手機的投放功能在大螢幕裝置上播放YouTube影片」。

舊版Chromecast為何突然不提供支援登錄YouTube帳號的功能?經外媒Android Police 向Google官方提問至今已長達近三週,仍尚未獲得官方回應。

另,據The Verge 最新報導指出,有用戶於Google 官方社群論壇上回報,在使用舊款Chromecast,用手機投放功能在大螢幕播放YouTube串流影片,即使用戶本身為付費訂閱版的YouTube Premium 會員,然而在未登錄YouTube帳號的大螢幕裝置上,卻會被迫看到廣告,無法享有 Premium 付費版會員的無廣告干擾權益。對此,Google團隊的回覆是「正努力解決該問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