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手設計 iPod、iPhone、Mac、iPad!《紐時》爆傳奇設計師正式停止與蘋果合作

2022/07/13 12: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Jony Ive,右為蘋果 CEO 庫克(圖/法新社)
知名工業設計師 Jony Ive,稍早由《紐約時報》爆料將正式與蘋果中止合作,並展開更加獨立的設計生涯。

Jony Ive 早在 1992 年就加入蘋果公司,彼時創辦人賈伯斯亦尚未回歸,但在 1997 年賈伯斯重回蘋果後,Jony Ive 獲得重用,一手設計了 iPod、Mac、iPad、iPhone、Apple Watch 等多款產品,以及自 iOS 7 開始的新式 UI 外觀,甚至是蘋果的直營店內部和 Apple Park 總部,成為著名的工業設計師。Jony Ive 在蘋果最終的職位,是 CEO 庫克為其創設的「設計長」,主導了當時蘋果的軟硬體設計,但 Ive 選擇在 2019 年離開蘋果,創設自己的設計公司「LoveFrom」。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儘管離開蘋果,但因與蘋果產品關係極深,Jony Ive 仍持續以顧問型式與蘋果合作,包括近期的 24 吋版 iMac,以及傳聞中的 Apple Car,Jony Ive 都有參與;蘋果亦是其「LoveFrom」公司最主要的客戶,支付其超過 1 億美元,但由於競業條款,「LoveFrom」的接單項目,需要經由蘋果同意。

《紐約時報》也稱,一些蘋果設計師因此離開蘋果,選擇到「LoveFrom」與 Jony Ive 繼續合作,一度讓蘋果的設計能量減損;至於 Jony Ive 離開,報導則稱是 Ive 想自由選擇想要的設計工作,不再需要和蘋果報備。

至於蘋果目前的設計工作,主要是由營運長 Jeff Williams 主導,但和 Jony Ive 一手掌握軟硬設計不同,目前蘋果選擇將其拆分,由兩名高層各自負責,再向 Jeff Williams 報告。

Jony Ive 的「LoveFrom」的其他客戶,則傳出有 Airbnb 與法拉利,但無論如何,此次可能將是 Jony Ive 三十年以來,與蘋果的關係正式告終,其設計也可能將走向新時代。Jony Ive 也曾在受訪中透露,在擔任設計長期間,其最核心的工作已是建立完整的工作流程和設計文化。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