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藍牙技術」正式登場!年底買無線耳機音質更好、更省電

2022/07/13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藍牙 SIG 聯盟)

無線耳機迎來全面升級!根據藍牙技術聯盟(SIG)宣布,下一代 LE Audio 技術標準正式在今年進入市場,支援一系列新功能,並讓各品牌的耳機更省電且提升音質。

LE Audio 最初是在 2020 年發表,隨後因 COVID-19 疫情直到今年才正式進入市場。預計年底前,消費者就能買到支援 LE Audio 的無線耳機,能以更低的功耗帶來高品質音訊,意味著耳機可以更加省電,或是將產品體積做得更小巧,打造舒適的聆聽體驗。

其中包含全新的 LC3 編碼技術,有望取代現在流行的 SBC,在同樣的傳送速度之下,帶來更好的音質,或是維持相同的品質,藉此延長電力續航。

LE Audio 還有名為「Auracast」應用新技術,目前 Google 與小米已確定會在未來的手機支援,允許藍牙設備分享音樂或是在公共空間進行廣播,民眾可以用自己的耳機同步收聽相關內容,例如在車站、電影院不必拿下耳機,就能聽到必要的廣播內容,像是列車進站資訊,亦能作為協助聽障人士的輔助工具。

蘋果也有望推出支援 LE Audio 的新 AirPods,日前在 AirPods Max 的新版本內,就發現部分程式碼透露有關於 LC3 編碼的內容,或暗示下一代 AirPods Pro 具備的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 iPad 即將淘汰 Mini LED 螢幕!「新材質」帶來 3 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