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WPS Office 遭爆內容審查、鎖死用戶檔案!官方解釋卻「越描越黑」

2022/07/12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WPS Office官網)

由中國金山軟體公司發布的 WPS Office,是一款類似微軟 Office 的辦公軟體,近期糟爆料懷疑進行內容審核,一旦發現敏感字就會鎖死檔案,引發外界撻伐,官方出面澄清卻越描越黑,網友並不買單。

根據中媒報導,網友爆料 WPS Office 會主動偵測儲存在雲端或是電腦裡的文件內容,倘若有敏感字眼,檔案會直接被上鎖無法開啟,用戶只能向官方申訴解鎖。就有網友寫了 100 多萬字的小說遭到封鎖,他表示沒有分享給任何人看,質疑是 WPS 官方擅自偷看。

WPS 官方則回應,刪除用戶文件的說法是誤傳,反指檔案內含有非法連結,才會禁止他人使用,強調始終把用戶隱私擺第一。

然而 WPS 聲明似乎越描越黑,普遍網友完全不埋單,就有人質疑「你怎麼知道是違規的?偷偷打開別人文件檢查了」、「你只是工具,什麼時候變執法者了?」、「這沒什麼說服力」。

《你可能還想看》

任天堂官方警告!夏天玩 Switch「這 3 處」最好別擋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