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碁超車蘋果!全球第二季PC出貨量前5大品牌最新市占排名出爐

2022/07/11 15: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全球PC出貨量前五大市占品牌再度迎來新局面。IDC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PC市場,包含: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工作站,累計總出貨量達到7,130萬台,較去年第二季衰退15.3%。這是Covid-19 疫情爆發持續2年多以來,連續第二個季度下滑。顯示整體消費市場的需求力道放緩,先前因疫情推升需求帶來出貨量與買氣攀升的趨勢,正逐漸朝向由盛轉衰的變化。

觀察今年第二季PC整體出貨量數據,目前全球五大PC品牌的市占率排名,其中,前三大 PC 廠商的名次均維持與第一季相同,分別為:聯想(24.6%)、惠普(18.9%)與戴爾(18.5%)。排名第四為Acer宏碁(6.9%);蘋果(6.7%)與華碩(6.6%)雙雙並列第五。據IDC補充表示,兩個以上的品牌廠商之間的出貨市占率相差0.1%以下時,名次並列。

2021第一季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占排名。(圖IDC)

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出貨量,前五大品牌於今年第二季度出貨量均呈現衰退,包括聯想、惠普、蘋果與宏碁,PC出貨量的衰退幅度均達到雙位數以上,其中,尤以惠普的下滑幅度最大,年減27.6%。僅有戴爾維持小幅個位數的下滑。

2022第2季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占排名。(圖IDC)

IDC分析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不增反減」,反映整體市場需求性持續減弱的現況,影響出貨量最主要的原因還跟以下三點有關:

一、因疫情帶動遠距視訊教學需求的教育PC市場,已趨於飽和;消費PC市場的需求呈現停滯。
二、受惠混合工作型態需求的商用PC市場,開始顯現成長放緩跡象。但部份市場仍有小幅增長,推估「中低階」規格配置為訴求的PC設備,目前市場需求性仍處於活躍態勢。
三、蘋果電腦生產量下降。另,蘋果於今年第二季發表全新一代搭載M2晶片的新款Mac筆電,預計將於第三季上市開賣。在新機尚未開賣之前,市場買氣瀰漫觀望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