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也想「修圖管控」!廣告、網紅需註明是否開美顏

2022/07/11 17: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T之家)
繼挪威在 2021 年通過《市場行銷法》,要求廠商及網紅們在 IG、FB、Tiktok 等社群軟體發出照片時,必須揭露圖片是否有經過修圖後,據《美聯社》消息,德國也開始有官員呼籲應訂定類似的法規,要求網紅或各類廣告的模特兒若有使用美顏功能、修圖或濾鏡,需要在照片上標註。

報導稱,支持者認為,這類修飾照片的行為,傳達了不切實際的美感標準,尤其特別與女性有關;德國漢堡平等事務國務部長 Katharina Fegebank 也認為,不該讓社群網站及數位工具,來決定何謂「美麗」。

挪威政府通過的《市場行銷法》,立意也與德國的支持者類似,主因是避免民眾被「廣告上的理想身體」誤導,因此要求廠商有義務就廣告上的體態、膚質與現實出現差異時說明做了哪些調整。

實際上除了挪威,英國和法國都已有類似的法律存在。有研究則指出,愈來愈多青少年或少女因為社群軟體出現過大的壓力,甚至讓自殺率因此提高;在挪威,厭食症也是青少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讓不少歐洲國家認為,社群對民眾心理的負面影響,是政府的公衛責任之一。

(圖/翻攝自 unwire.hk)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