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臉不買 推特揚言提告 馬斯克敗訴關鍵點曝

2022/07/10 14:1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有法律專家分析,馬斯克難以放棄對推特的收購。(路透)

在馬斯克(Elon Musk)終止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的推特(Twitter)交易案,推特董事會揚言對馬斯克提起訴訟,有法律專家表示,最後和解或重新談判的可能性很大。

路透報導,企業併購實務上,於雙方簽訂契約至交割完成之期間,可能歷時數月之久,甚至超過1年,併購方為確保標的或標的公司於交割當時之情況,與雙方簽訂契約時之情況相去不遠,會在契約中訂定無重大利益變更之保證條款(MAE)。

馬斯克認定推特的垃圾郵件、虛假帳戶問題可適用MAE條款,他有完美的理由退出收購。但專家表示,審理該案的德拉瓦州法院將MAE判定為,有對公司業績造成長期損害且重大性、意外事件,也就是說馬斯克需向法院證明虛假帳戶問題會對推特未來收益產生重大影響,基於這點,專家認為難以成功。

另外,馬斯克聲稱推特在未經他允許的情況下解雇2名關鍵高管,專家表示這可能是他唯一可以勝訴的關鍵,但是他認為解雇2名高管的程度不足以嚴重影響推特業務。

而且在德拉瓦州法院的MAE訴訟歷史上,僅只有1例收購方獲判勝訴,那就是2018年,德國醫療保健集團Fresenius Kabi AG與學名藥製造商Akorn Inc的收購案。

因此在大多數情況下,法院會裁定被收購公司勝訴,並命令收購方完成交易,這也是1種被稱為「特定履行」的法律補救措施。

你可能也想看

馬斯克不買推特了!這一點「說法差很大」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