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三大手機品牌出貨量慘跌!全球第一季銷量蘋果逆勢成唯一贏家

2022/07/10 10:3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今年三月為iPhone 13 Pro 高階旗艦,推出松嶺青新色。(圖翻攝蘋果官網)

高階價位帶的旗艦手機,誰才是全球最熱銷的龍頭霸主,向來是三星與蘋果兩大品牌的角力戰。儘管今年第一季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全球前五大品牌的出貨量表現,排名與去年維持一致,然而相比去年同期,整體出貨量卻呈現下滑 8.9%的明顯衰退趨勢。

據外媒 Banklesstimes 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就今年第一季度與去年同期做比較,可以發現,在前五大手機品牌之中,僅有蘋果是唯一逆勢成長,年增成長幅度達 2.2%。

IDC發布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新報告,圖為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的市占份額。(圖翻攝IDC)

至於其它四家手機品牌,包括:三星、小米、OPPO與vivo,都是負成長。除三星的出貨量同比去年下滑1.2%的小幅衰退之外,排名第三至第五名的三大中國手機品牌,皆呈現兩位數以上的負成長。其中,又以vivo衰退的幅度最大,較去年同期,年減下滑幅度高達 27.7%。

2022第一季度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與市佔份額。(圖翻攝Banklesstimes)

近年來,中國品牌手機紛紛祭出「高性價比」的機海戰術,取得市占版圖的一席之地。不過,在高階價位帶的旗艦手機領域,最受歡迎的品牌仍是蘋果、三星。

據外媒9to5Mac 報導表示,以手機單價1,000美元以上作為分水嶺,從數據統計可以發現到,目前高階手機的整體銷量之所以呈現成長的上升趨勢,主要來自蘋果、三星兩大品牌,旗下推出的iPhone 13 Pro系列、與S22系列。

尤其是蘋果的iPhone 13 Pro 與iPhone 13 Pro Max,這兩款高階旗艦雙機,就佔手機銷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尤以美國、中國與西歐的買氣最為強勁。

雖然蘋果今年三月春季發表會發表的平價5G版iPhone SE(第三代),但市場銷量並未有明顯的表現。反而是蘋果為iPhone 13 Pro 與iPhone 13 Pro Max 推出的2022限量新色「松嶺青」,成功創造人氣話題,相對地也為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的銷量表現帶來成長動能的契機。

至於iPhone 13 Pro 系列的特殊新色話題款,上市後的實際銷量表現如何,目前尚不清楚。由於蘋果將於7月29日發表最新季度的財報,屆時,或許可以期待蘋果公佈的營收獲利的相關數據。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3 Pro「松嶺青」新色背後來頭不小!跟夜幕綠差在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