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比M1版提升20%!M2 版「劉海」MacBook Air 跑分成績首度曝光

2022/07/10 13:35 文/記者劉惠琴

2022新一代MacBook Air變「劉海頭」,搭M2晶片。(圖/官網)

蘋果在2022年推出搭載M2晶片的全新一代13.6吋 MacBook Air,機身重量僅1.24公斤,主打效能升級與輕薄的行動攜帶性。目前這款筆電已率先於美國官網開放預購,預計最快下週五、7/15出貨。台灣則是已通過NCC認證,非常有望於近期開賣(時間尚待官網後續發佈)。

採無內建風扇配置的 MacBook Air,在今年換上了全新的M2晶片後,將為整體效能的運算表現帶來怎樣的有感升級,隨著新機即將上市,再度受到各界的關注。

據外媒 Macrumors 引述國外果粉於推特Po出的 Geekbench 跑分測試截圖,數據顯示,內建16GB記憶體的最新 M2 晶片版 MacBook Air 筆電,運行macOS 12.4 作業系統,擁有單核跑分 1899、多核
8965 的 CPU 效能表現。首次曝光的跑分成績,也點出了M2版 MacBook Air 四個跟效能有關的重點,彙整如下:

一、跑分測試成績與先前跑分率先流出的M2版 MacBook Pro 頗為相近,顯示M2晶片不論是在 MacBook Air 或 MacBook Pro 上,CPU的運算效能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二、相較於前代M1版MacBook Air,單核跑分繳出平均 1,706,多核跑分平均 7,420的成績。新一代的MacBook Air在M2晶片的加持下,整體效能提升了約20%。該成績甚至擊敗了搭載 Intel Xeon W-3223 的工作站級 Mac Pro 主機,後者的單核表現,為 1016 分,而多核則是 8027。

三、對比搭載 Intel Xeon W-3223 工作站級的Mac Pro 主機相比,單核 1016 、多核 8027。全新M2晶片的MacBook Air CPU 擁有高效能表現與相對親民的售價。另,相較於市面上13吋同樣訴求輕薄定位的筆電產品,M2版MacBook Air性價比更勝一籌。

四、由於MacBook Air 本身並沒有內建散熱風扇,雖然M2晶片的CPU效能,與高階款M2版 MacBook Pro 相近。外媒推估認為,若以長時間持續使用的情況下,內建有散熱風扇的M2版 MacBook Pro,效能穩定性仍保有較佳的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M2 MacBook Air「真香」台灣準備開賣!已過NCC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