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自家人也棄用 Exynos?傳下一代 Galaxy S 旗艦只選高通晶片

2022/07/09 14: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三星 Exynos 晶片近年連遭受打擊,大手筆找來 AMD 聯手,效能卻未有起色,逐漸被高通拉開差距。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說法,連未來自家招牌旗艦系列 Galaxy S 都打算棄用。

固定於每年初登場的三星 Galaxy S 旗艦,向來都是採用雙版本晶片的策略,會保有一部分機款搭載自家研發的 Exynos 晶片,其餘則為高通 Snapdragon 系列,然而隨著 Exynos 效能逐漸被拉開,根據郭明錤爆料,三星將在明年登場的 Galaxy S23 只推出單一 Snapdragon 機型。

郭明錤指出,三星 Galaxy S23 之所以捨棄自行研發的 4nm Exynos 晶片,是因為各方面都無法和高通代號 SM8550 下一代晶片競爭,其為台積電代工,功耗與效能都明顯優化,也比前一代的 S888、Snapdragon 8 Gen 1 更優秀。

為了扭轉效能劣勢,三星總裁盧泰文日前更親自證實,將會打造一款全新的行動處理器,是由 Galaxy 手機獨有。具體和原本的 Exynos 有哪些差異?目前仍不得而知。

《你可能還想看》

兩大「台灣品牌」新手機接力發表!粉絲評價卻很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