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不被看好?「四原因」可能是主因

2022/07/09 08: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台積電股價近期多日下跌,儘管已有回漲,但仍引來各界關注,不少原先打算長期持股的投資人也信心下滑。而整理高盛等各家外資的訊息,台積電近期較不被外界看好,可能有以下原因。

其一,有傳言指出,因經濟降溫導致科技業需求放緩,台積電可能遭蘋果、AMD、NVIDIA 等大廠砍單或延遲下訂,減少收益;此外,因烏俄戰爭、通貨膨脹、供應鏈等問題,晶圓產業的生產成本,也傳出正在提高。

另外,也有不少消息認為因應近年來晶圓需求擴大,尤其以成熟晶圓為主,各家半導體廠商致力生產,也導致台積電在成熟製程,面臨潛在的供給過盛風險。

知名分析師陸行之則認為,三星率先展開 3 奈米製程並導入 GAA 技術,可能也對台積電造成一定影響,除了導致 2 奈米的時程被推遲,也給了三星 1 年的追趕時間。不過因三星未透露客戶群和良率,且蘋果、Intel 等重量級廠商,仍繼續選擇台積電,市場似乎仍相對對台積電的 3 奈米更有信心。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