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造反了?華為 CEO 怨美國制裁「中國網友群起反酸」

2022/07/08 08: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華為終端 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BU CEO 余承東稍早埋怨,認為若不是美國介入、祭出多達四輪制裁,如今全球智慧手機產業將僅剩蘋果及華為,「包括那家韓國企業」也會淪為小廠商,只能在美國和韓國兩地市場販售。

不過話一出,不少中國網友群起反酸,認為「百花齊發才是春」,只剩兩家廠商,並非消費者想見的;也有中國網友直接開嗆,認為「反正華為手機業務殘了,隨便怎麼說都對」。

網友也嘲諷,即使「是在吹牛」,華為也不敢說自己能撼動蘋果。

亦有網友直接說受夠余承東三字,要將其列為屏蔽詞;有中國網友也不認同余承東對「韓國企業」(應是指三星)的評論,認為三星的旗艦手機表現仍很不錯,只是軟體在中國的本土化稍差。

因美國制裁,華為自研的 5G 晶片只能作為 4G 晶片使用,此外因美國聯手各大晶圓代工廠制裁,華為海思也無法再生產晶片,只能向高通購買舊的 4G 晶片,新一代的旗艦機,至今也無法上市。

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數據,目前中國手機市場的「一哥」,也從華為改為 vivo 和 oppo,兩者僅有 1% 的市占差距,而蘋果則以 16% 排在第三。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