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手新技術!新版 Chrome 瀏覽器將更省電

2022/07/07 17: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繼先前 Google 公布數據,表明即使在 M1 版 Mac 電腦使用 Chrome 瀏覽器,還能比蘋果自家的 Safari 更省電且效能更好後,稍早又有開發者發現一項新功能,可以幫 Chrome 省下更多電力,以提升筆電的續航力。

透過這項稱作「Quick intensive throttling」的新技術,Chrome 的 CPU 使用率能比原本少上 10%,藉此使用更少的能耗;而主要的設計邏輯,則是藉由每 10 秒鐘就會計算一次,以限制閒置背景頁面的網頁使用率,並釋出系統效能和因此而來的能耗。

換言之,若用戶只開啟少量分頁,這項功能可能不會有太多實際意義。目前「Quick intensive throttling」也仍在 Beta 開發階段,且在 Chrome OS 中也適用,預計會在未來新版的 Chrome 更新裡提出。

Google 近期亦出新的「103.0.5060.71」,以解決一項風險極高的零日漏洞,建議用戶盡快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