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宣布 iPhone 新增「鎖定模式」!祭出 5 層防護擋住國家級駭客

2022/07/07 09: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近年駭客攻擊頻傳,無論是 Android、iOS 又或電腦系統都身受其害,如何保護用戶安全?蘋果今日於官網宣布,將替 iOS 16、iPadOS 16 與 macOS Ventura 等設備提供「Lockdown Mode」,將以多層防護擋住駭客攻擊。

蘋果表示,「Lockdown Mode」是提供極少數使用者的「極端安全防護」,恐是因職業與身份,遭受國家級駭客進攻的對象。透過限制特定功能,大幅減少設備可能被入侵的攻擊管道。

「Lockdown Mode」一共提供 5 層保護,首先是 Messages 將會阻擋附加類型的內容,並停用連結預覽等部分功能,第二則是停用即時編譯 (JIT) 等特定的網路技術。第三,蘋果一系列服務會阻擋任何邀請或服務要求,除非用戶主動發起。第四,在該模式下拒絕一切電腦、設備的有線連接,最後無法安裝描述檔,以及行動設備管理 (MDM)。

蘋果「Lockdown Mode」預計在秋季隨著新版本正式推出,官方也表示,會持續加入新的防護措施,並提供獎金,邀請社群提供回饋與合作。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意外暴雷!新旗艦 ZenFone 9 實機畫面流出 雙鏡頭設計超吸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