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基本款 iPhone「晶片優勢」將消失?分析師爆:蘋果一刀區分產品線

2022/07/06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每年 iPhone 全系列,無論高階款 Pro 型號還是基本款,皆搭載最新的 A 系列晶片,享相同性能與長時間的更新維護,但未來蘋果策略恐怕不一樣了。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說法指出,蘋果今年即將推出的 A16 晶片,將僅限於 iPhone 14 Pro 系列獨享,基本款 iPhone 14 則延續前一代的 A15 晶片,意味效能與支援未能獲得升級。說法與彭博社、《9to5mac》消息一致。

外界原先預期蘋果此舉是因為全球晶片短缺,但郭明錤卻表示,從今以後蘋果最新的晶片都只會提供給高階機型,入門款、中階 iPhone 將不再同級規格,將是長期的新戰略。他也預期,由於獨家搭載 A16 晶片,會讓更多消費者轉往購買 iPhone 14 Pro,預計將佔整體 60%。

缺少最新晶片的支援,會讓 iPhone 14 與 14 Pro 除了效能差異,部分功能與 iOS 更新年限可能都會一起受到影響。代表消費者未來想體驗最新的蘋果技術,得向上購買 Pro 型號,兩款機型差異不再只有螢幕、相機等處,而是有更多區分。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升級無感?果粉想換新一代 iPhone 14 恐面臨「2 大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