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大「台灣品牌」新手機接力發表!粉絲評價卻很不一樣

2022/07/09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華碩兩大台灣品牌接力在近期發表新手機,替消費者增添全新選擇,但兩者卻從粉絲、網友獲得截然不同的評價,也顯示雙方相異的發展方向。

近年將重心轉往「元宇宙」等 AR、VR 應用的 HTC 率先推出 Desire 22 Pro,表明是今年唯一的手機產品,然而只採用 S695 中階晶片,定位並非先前傳出的旗艦機款,讓不少鐵粉相當失望,認為等不到接班 U11、12+ 的機款,規格似乎也沒有其他品牌出眾。

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日前受訪即提到,現在手機市場高度成熟,旗艦手機 3、4 萬元價格太高,比起硬體規格,消費者應該更注重完整的體驗,目前主流的應用都只需要中階機就能滿足。對於未來是否有新旗艦態度保留,但也證實 2023 年第一、二季之間,就有望看到另一款新機。

(圖/華碩提供)

華碩則推出新一代電競旗艦手機 ROG Phone 6,獲得不少粉絲讚賞,包含是台灣首款使用高通 S8+ Gen 1 處理器的手機,由台積電製造解決 Android 旗艦近年的散熱、效能瓶頸,再加上一系列週邊以及從太空艙獲得靈感的設計,都十分吸睛,基本款定價壓在 3 萬元以下,也獲得網友好評。

此外,華碩另外一款旗艦 ZenFone 9 近期也流出相關資訊,獨特的外型以極少有的小尺寸旗艦,也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討論。相較於 HTC 已經不再把手機視為重心,華碩則是從以往性價比為主的中階、入門機型,逐漸專攻旗艦市場,先前更預告有意推出更多元的型號,滿足不同取向的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4 保護殼提前曝光!揭 4 型號「真實尺寸」與 3 大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