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議會通過兩大數位法!蘋果恐不能再搞自閉「iPhone面臨三巨變」

2022/07/06 07: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恐不能再搞自閉了。(圖/彭博社)

歐洲議會已通過「數字市場法DMA」和「數位服務法DSA」二大法案,此是為防止蘋果、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科技龍頭壟斷而推動、進而限制權力。

對蘋果而言,先前的統一充電孔,已經逼迫iPhone不得不捨棄Lightning接孔,改為USB-C,必須在2024年秋季完成轉換。這次的數位法案,恐又讓蘋果面臨「三大打擊」。

新改革法尤其是數位市場法,將讓蘋果不能再搞自閉。首先不能再獨厚自家Apple Pay,必須納入第三方行動支付;iPhone專有的iMessage訊息也要能跟Android手機互通,以及其他通訊軟體;此外,蘋果App Store要打開大門,甚至是開放App側載。

這些都是蘋果長久以來打著「保護隱私」旗幟而不願意開放的,執行長庫克過去曾針對開放App側載問題,回應「要就去買Android手機」,可見其堅持的態度,因此蘋果後續將如何接招,也讓外界好奇。

根據法案規定,若不遵守,必須面臨天價罰款,違反「數位市場法」罰款最高占其全球年營業額10%;違反「數位服務法」則為6%。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移出舊換新名單!「iPhone一代神機」官方認證已無殘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