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招反制YT影片垃圾留言!YouTube 祭出「三招」新政策嚴格審核

2022/07/05 14: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社)

針對YouTube影音平台的留言區充斥大量的垃圾留言訊息、冒用與創作者相似的頻道帳號回覆留言造成誤導,以及不實廣告氾濫等亂象,YouTube 官方於近日公佈三項新政策,藉由新工具與新審核機制的實施,以遏止不適當的垃圾留言,並杜絕惡意冒用與肆意散佈廣告等行為。

綜合外媒The VergeEngadget的報導,YouTube 最新上路的三項政策,主要是提供創作者可透過更具嚴格審核的「留言設定」工具,此外,系統端則是會採取限制隱藏頻道訂閱人數、與禁止使用特殊字元符號的帳號等機制,從上述這三大面向去做改善以有效遏止留言區的亂象。彙整YouTube 三大新政策重點如下:


一、新增「嚴格程度」的留言審核設定選項

頻道創作者可透過YouTube 工作室(YouTube Studio)的左側設定選單,點選「社群」後,於頻道留言的「預設設定」選項,在點選「疑似不當的留言」後,可進一步點選「提高嚴格程度」。藉此新的工具選項,協助創作者有效地減少大量的垃圾留言。

二、禁止創作者隱藏頻道訂閱人數

自7月29日起,全面限制創作者隱藏自己頻道的總訂閱人數。有鑑於許多擁成千上萬訂閱戶數的知名YouTuber頻道,不時遭到惡意冒用,不肖份子利用與高人氣頻道帳號相似的帳號,在留言區回覆時,假借送贈品活動或是其它伎倆,誘導不知情的粉絲前往假的頻道頁面或詐騙廣告頁面,然而實際上冒用假頻道的訂閱人數卻是寥寥無幾。

透過「禁止隱藏訂閱人數」的機制,可協助用戶收到留言回覆時,可辨識該帳號是否為假冒。

三、限制使用特殊字元符號

為避免頻道創作者遭不當冒用、濫用等惡意行為,把帳號名稱改成跟創作者相似且易混淆的帳號名稱,系統端將採取禁止使用特殊字元符號的機制,以有效遏止刻意的冒用行為。例如像是:使用“¥ouⓉube”作為帳號名稱,就是刻意模仿 YouTube 官方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