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給錢又刪定位紀錄!Google 出招聲援墮胎權

2022/07/05 18: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Google 稍早在自家部落格宣布,未來隱私條款將會變更,改為自動刪除用戶在墮胎診所、成癮中心,或者減肥、醫美診所的定位歷史紀錄,以自家方式聲援近期在美國引起極大爭議、關於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對於女性墮胎權保障的事件。

之所以會有這項作法,與新的裁決之後,美國部份州政府傳出打算要求業者提供用戶定位資料,以查看是否可能有違法的墮胎行動。經由新的隱私規定,幾乎各類與身心相關的個人活動位址,都將因此被自動刪除,這也包含家暴庇護所、成癮治療機構在內。

Google 也直嗆,用戶對於 Google 產品的安全性有期待,因此不會隨意提供資料,也會繼續反對「令人反感的法律要求」。

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各大科技公司,也開始或持續提供各類補助,讓員工可以獲得補貼,到合法的州尋求墮胎或性別有關的醫療服務。這批公司除了 Google,亦有微軟、Amazon、蘋果、Meta、Netflix、Uber,皆為全球最大的一批科技巨擘。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